【自我】观察记录

宿命 后记

后记

关于这次的结局我纠结了很久,原著中最让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,白银那么轻易,开玩笑般的就接受了昶,然后原谅了他恨之入骨的焰绯,和人类友好相处下去,这样,就好象他一直执着的不是刘黑,而只一个能与他配对的调律者,那个人是不是刘黑都无所谓。最后白银的态度只能让我这么想。

原作从贤吾死了以后,剧情就如脱缰的草泥马一般奔腾而去,拉都拉不回来。

这篇文我之前说过就是为了发泄情绪而写的,虽然文笔各种渣,但我写的还是蛮开心。其中主要表现的是白银的心理变化过程,尽量想将原结局衔接的自然一点。原篇想写的情节基本都写了。

焰绯和祀翠这一对我觉得蛮萌的。先开始看,就觉得绯焰的行动真的蛮莫名其妙,说实话,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肯定还有其他,哪一个都比弑王好,照理说,普通人的思维是不会一下子转到要弑王上去的。

在听到白银和刘黑的谈话之后,焰绯先是去找了祀翠,劝说无果后决定弑王。实际上来说,祀翠的事难道不就只是一个契机吗?实际上焰绯的心思早就不正了。

——余所不满的是,那两个人变成了这样的你

——过时的调律者,早已经不需要了

实际上,焰绯才是把白银和刘黑看得最透的不是吗?刘黑生性平和,内心温柔善良,愿意相信人类。但在焰绯看来,可能对人类的这种温柔也是一种直系王族自以为是的傲慢吧。没错,温柔就是伪善,这种东西是『王』所不需要的。

而白银,与刘黑成对的存在,个性可以说完全相反,他并没有刘黑这么天真,他从一开始,就没有相信过人类,而保持着对自己直系王族身份和地位的绝对认知,焰绯身为白银的『子』,被白银赋予『王』的权限,对于白银这种与生俱来的傲慢,在他看来又是已经腐烂了吧。

余所不满的是,那两个人变成了这样的你

这句话意味深长,祀翠个性使然,不愿意伤害任何人,就连自己的『子』也不愿随意选择,害怕伤害到他人,这种落在焰绯眼里的——伪善。

身为世界上仅此一对的调律者,存在的理由只有一个,那就是维持这个世界。而在焰绯看来已经腐烂的不行的白银和刘黑,显然不是最好的『王』,而当时的平衡也确实倾斜的很厉害,但他又不允许别人动祈翠,所以才会做出弑王的决定来。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让焰绯下决定的,其实还是『直系王族』所固有的傲慢吧。请人类来帮忙,没有用了却想丢弃就丢弃。

关于结局,我纠结了很多,但无论如何都有下面两个问题。

1.关于焰绯

这个真的相当纠结,他既然做出了这样的事,那么原定结局中的是绝对接受不了的,我我窝真是···!实在咽不下这口气,于是我的原定结局就变成了,焰绯和祀翠被流放,失去记忆的他们在现世相遇,当然还会在一起拉!下面是片段,类似于这种:

 

『那是一片无比恬静的绿,安定人心。

焰绯的视线顿了顿,心想,“真是罕见的发色呢。“

宽大的斗篷下,露出的是一双剔透如琉璃般的眸子,眸子中印上了重影,空洞洞的,好像在看——又没在看任何人。

啊,这个人,原来看不见啊。焰绯淡淡的想。

紧紧的盯着那人嘴角柔和的笑意,焰绯没有说话,

——最讨厌了

又是这种——伪善的笑容。

“你没事吧?”绿色发丝的人伸出手去。

层层阴影笼罩下来,眼瞳中引入的是,斗篷下露出的丝缕绿意,焰绯缓缓闭了闭眼睛,身下的雪沁着凉意,手掌已经冻红了一片。

——你想不伤害任何人,就这么活下去么?

——大家和你不一样,都在认真的活着。

有什么东西尖叫着挣脱开来,菱形的花印在额头绽放,身后似一瞬出现了虚影,原本短到肩头的红发不断伸长,在身后猗逦缠绕。

眼中的影子重叠了一瞬,还是安定人心的绿,嘴角温柔的笑容。

鬼使神差的,焰绯伸出手去,抓住了面前人伸出的手。

是···温暖的。

——余真是看不惯你这毛病,但是···和余相对的是你,余不许任何人改变这件事。

紧紧盯着那双琉璃般的瞳孔,没有焦点,但···满满都是他。

手间的力道紧了紧,焰绯竟觉得有一丝怀念。

细细的雪落在身上,覆满了一身。

焰绯缓缓磕上眸子,啊···这个冬日···

也不是那么冷了吧。』

 

大概就是类似于这种的。

 

2,关于白银

白银呢,怎么说,漫画中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样,很扭曲。一直挂在脸上的假笑就是他虚伪的面具,隐藏起对身边一切的蔑视。焰绯说的没错,做不把人当人看的其实就是直系王族。不是其他的,而是『本质』就不平等。白银和刘黑一起作为直系王族诞生在世界之初,拥有与生俱来的高贵,他是绝对的,拥有着绝对的地位和存在感,这一点与生俱来,在白银看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从根本上他的认知就看不起任何人,整个世界,唯一与他匹配的,是刘黑,唯一与他平等的,是刘黑,绝对的高贵伴随的也是绝对的孤独,漫长的岁月中,偌大的王殿中只有他们两个人,他的身边只有刘黑。

作为王族的矜持,在绯焰看来当然也是迂腐的格式化和装模作样。白银从来没有相信过人类,先开始也说过,他的性格并不如刘黑那般天真。先开始没有坚决的阻止刘黑,只是因为确实那段时期光影的平衡已经失衡的很严重了。而这成了他后来最为后悔的一件事。

——果然,人类什么的,最开始就不应该相信的

可悲的···弱小的···如蝼蚁般的人类,他之前从来不放在眼中的人类,做出了不可饶恕的事。绯焰弑王,刺杀了刘黑。

他最不放在心上的人类,将他从王座上扯落,给予毕生难忘的屈辱。

现在,对于人类,他还要在加上一项刻骨铭心的情绪——仇恨

就是这样阴暗的情绪吞没了他,曾经最高贵的王遭受如此奇耻大辱,对于自尊心高的出奇的白银来说,他早已不可能原谅人类。如果他拿回了调律因子,正如照他所说的,第一件事就是解除所有『子』的契约,将人类彻底从影界驱除,将王殿恢复成从前的样子——只有他和刘黑两个人。

然后,他有的是时间来想办法,让刘黑觉醒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其实才是我最想要的结局,刘黑和白银恢复最初一对调律者的样子,不让人类介入。

但也只是想想而已,毕竟那么多『子』,露露,七夜,泽木···他们都是有思想有些有肉的人,抛弃了自己作为人类的一切变成了影子,谁都不希望他们消失。

关于贤吾,白银对于因子有很深的执念,而没有因子贤吾又活不过来,所以这就是个死结。我也实在不能想象白银不是王的样子,不想乱改。

我也很喜欢昶啊,想给他一个好的结局,整个故事看起来,其实毫无意义,到头来,光王更新换代,罪魁祸首莫名其妙的被原谅,温柔的人开篇就已经死去。这就是一个闹剧,整个故事就是一个笑话。

我曾今设想的结局是,焰绯祀翠被流放,昶和绫失去记忆,回归日常,露露和七夜他们没有消失,转学到昶的学校,过着普通高中生的生活,当然他们和昶互不认识。

比较寂寞的是,贤吾已经回不来了。实际上,小时候贤吾那么缠昶,不就是找到了他的『光』了么?所以一直追随,直至燃尽。

白银一个人坐在偌大的王殿上,对面空无一人。他将怀抱心中的执念,在漫长的岁月中等待刘黑的觉醒,也许,会一直等下去。也许会因为光王不在,世界光影失衡严重,而又做出和绯炎一样吞噬影子的事来,说到底,并没有得到救赎——也只是自取灭亡。

下面放一小个片段:

 

『我知道的,毕竟你每次都会迟到很久,不是吗?

“不过没关系,这次,不论你迟到多久···“

——我都会一直等下去

所以,你要快点来啊。』

 

结果我还是选择了原著的结局。此乃抽风之作,如先开始说的,标题说明一切。

虽然很无奈,但原著结局真的是最好的结局了——同时也是最坏的。这真的是GOOD END,但是,却是一个悲剧,

因为,刘黑和白银分开的事,本身就是最大的悲剧了,对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