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我】观察记录

宿命 终章

宿命 终章

  影王宫顶层的会议室,奢华的窗帘装饰着各扇巨大的拱门,高大的大理石白柱支撑着穹顶,拱门外是宽阔的露台,被精致的栏杆围起,续续的风吹进房间,撩起窗帘下摆的精致流苏。

  宽阔的房间中心,摆着宽大的会议桌。一道身影坐在桌旁,长长奢华的银发由于主人坐下而缠绕蜿蜒在身后黑白相间的瓷砖上。银发的王单手撑住脑袋,额头上青筋毕露,精致的袖口上装饰着纯银的花印纽扣,从袖口中伸出的手此时称在桌上,不停地敲打着,哒哒的声响预示了主人此时心中升到极点的愤怒和烦躁。

  啊啊!银发的王终于忍耐不住的起身,几欲抓狂。真是的,每次都要让我等几个小时,无论怎么说都听不进去,下次还是一无既往的迟到,就只有这点是一点都没有变啊!简直跟某人一模一样。

  就在房间的气压低到顶点时,身后传来了门开的声音。银发的王阴沉着脸转过身去,嘴中抱怨的字眼一个个蹦出,“我说——你啊,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让我等几个小时——”突然,不满的声音嘎然而止,蓝色的瞳孔缓缓瞪大,怔仲的看着门口的那抹人影。

  会议室的门口,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,门口站立的人影手中握着门把,红丝镶边的披风,红白相印的华贵王袍,门间的狭缝越开越大,显露出的是——长长坠地的华丽黑发,胸前尾端的黑丝微微打着卷,在往上,暗红的眼瞳中,充斥的是那永远也忘不了温柔的笑意——

  哐当——银发的王狼狈的从凳子上站起,由于迅猛的动作过于用力,衣袍下拜带到了身下的座椅,重重的倒在地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 银发的王一眨不眨的看着门口,不敢眨眼,他心里深知,这是一场短暂的幻影,生怕一出声,眼前的人就碎了。“怎么——?”门口黑发红瞳的人放开握住的门把,缓缓的走进来,“不欢迎我呀。”刘黑径直走到会议桌旁,拉开椅子坐下——是他平常坐的那一把,“白银,好久不见了。”蓝色的瞳孔怔怔随着那抹人影的移动,似还没有回过神来,良久,纯净的蓝被点点泪光沾染,变得模糊。

  熟悉的气息,熟悉的笑容,熟悉的声调,没错——就是他。

“刘···黑···?”银发的王怔怔开口。红丝镶边的披风在身后划出优美的弧度,光之王将手交握搭在桌子上,“是我。”银发的王依旧僵直的站立着,“···为什么?”

  话音刚落,刘黑坐在精致的椅子上,长长的睫毛笼在红色的眸子上,倒映出层层阴影,他看着白银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,“哎呀,”似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光之王似乎有些尴尬,“那个···我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来见你一面。不然···”红色的眸子半劾着,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你一定又会生我气的···不是吗?”

  哼,银发的王眨眨眼将眸中的水雾眨去,冷哼一声,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故作责备的语气,光之王不自觉抱紧了手臂,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银发的王冷哼了一声,将头偏转过去。

  良久的沉默。不知过了多久,银发的王看着坐在对面仿佛梦一般的人,缓缓出声,神色尽是茫然,“你···还是要走吗?”

——还是,要留下我一个人吗?

  身着红黑相间王袍的人坐在椅子上,身后的黑发坠在黑白相间的菱形瓷砖上,微微顿了一下,然后叹了口气,“没办法啊,继承因子的是那个少年,”脸上一如既往是温柔的笑意,“已经——轮不到我出场啦。”

  银发的王猛的站起身来,抓住对面人的手腕,精致的袖口红边镶丝,小巧的盘扣上印着红色的花纹,因为大力的扯拽起了褶皱,“这不是借口,又要——又要···留我一个人在这儿了吗?”银发的王垂着头,任由长长的银发将面容遮盖,“你每次···每次都是这样···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,因为你决定了···所以我就一定要认同吗?你想要用那个少年来代替你,你认同过我的意愿吗?“光之王措不及防被抓住了手腕,满心惊讶间,随着牙尖一句句挤出的话语,脸上又恢复了温柔的笑容。

  一只手挑开包裹着脸颊的银发,手指触上了白银的脸,轻柔的挑起银发的王的下巴。光之王指尖轻柔的擦拭,宁静的语调令人安心,”我知道的···我都知道。“长长的黑发尾端微卷,刘黑安抚着眼前的人,”我们从世界之初就在一起,虽说我一直都在惹你生气,这么久,都麻烦你了呢,白银。“

  手臂抬起之时也挑起了红丝镶边的白色披肩,微卷的发尖零落,层层窗帘环裹之下,房间内仿佛变得安定起来,唯一愈发清晰的,是回响在耳边清泉一般的清冽声线,温暖而柔和,就好象那双···一直印照着世间美好之物的红眸,光之王触摸着银发的王的脸颊,良久,微微阖上双眼,唇边笑意昂然,“抱歉啦,白银,这次我又迟到了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  以后,再也不会让你等了。

 

 

“···白······”沉钝的水中,恍惚有声音响起,从上方传来,“······白····”

银发的王沉在水中,渐渐落向水底深处看不见底的黑暗。银色的发丝飘散,蓝色的瞳孔中印出的是眼前剔透的水波划过,与身侧浮起的细小气泡。——张开嘴,骤然失声,才发现,自己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“···白···银······”上方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大,银发的王眼中倒印着失真的世界,

我···刚才在干什么来着···?

“···白银!”尖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声音的语调稍稍抬高,甚至变得有些尖锐。巨大的冲击在耳边炸响,银发的王猛然睁开了双眼。

蓝色的瞳孔缓缓眨了眨,华丽的穹顶下,引入眼帘的是——暗红色的眼眸,和少年充斥着不满的脸。身着王袍的少年见眼前的人醒了,不由叉腰开始骂骂咧咧,“什么嘛,明明是白银你自己叫我来的,自己却在这里睡大觉,我叫了半天都没叫醒你。”

银发的王反应迟钝了一秒,看着眼前的少年,默默无声。

紧接着,下一秒,汹涌的怒气卷席了全身,猛的从椅子上站起,“你还好意思说,每次都让我等几个小时,说了多少次都不改,我都跟你说了,无意义浪费时间什么的——我最讨厌了!”

少年瞥了撇嘴角,“切,何必事事这么死板嘛,你就像个老头子似的,真无聊。”银发的王一顿,然后握紧了拳头,“···你说什么?!”像是被气昏了头,额头上青筋暴起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  少年不怕死的眨了眨眼睛,悠闲的掏着耳朵,“我说,你就像个老头子一样,事事都要说教。”白银微微垂下头,细长的刘海遮盖住了上半张脸,看不清神色,手掌微托,长长的太刀从手中显现,“我今天···一定要好好的治治你!”

糟糕——!

  少年刚刚的悠闲一扫而空,跑到窗前,直接从窗口上跳了下去,“你来抓——我——啊··”挑衅的话语加剧了白银已经彻底黑了的神色,手握太刀,银发的王周身气压愈来愈低,“好啊···今天···你别想我会轻易饶过你!”

  宽阔的王殿中远远传来富有元气的声响。

  漆黑的天穹下,华丽的王殿多出了一抹融融生机,不复以往的冰冷。

  突然,太阳穴一阵震痛,银发的王停下脚步,伸手抚上脑袋,突然感觉到了些许异样感。恍惚间,蓝色的眼睛眨了眨。

怎么回事?刚才···我好像···做了一个梦?

  白银皱紧眉头,···是···什么梦来着?

  远处的少年见银发的王停下了脚步,嚣张的发出更大声的挑衅,“啊——老头子害怕了,我昶大人——”额角的青筋暴起,银发的王忽略了这抹细微的不自然,向远处的少年追去,“你给我站住别跑!”

嘛,想不起来的话就算了。

  反正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——对吧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完』
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