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我】观察记录

桃子 Chapter 2

Chapter  2

早自习下课的间隙,学生陆陆续续的去吃早餐。听着耳旁水泥印花地面上响起的杂乱的脚步声,胡桃懒懒的趴在桌子上,挪动一根手指头的力气都没有。桌上的人有气无力的趴着,舒展的手臂伸出了课桌,手腕在边缘耷拉着垂下去。

对着教室窗外明亮的一抹绿意,趴在桌上的人慢慢的阖上眼睑,化学业总算做完了,好象是···第一节课下课要交吧···迷迷糊糊间,树影摇曳间,一股浓烈的睡意涌了上来。

胡桃有些发愣,微棕的眸子开始慢慢闭合。胡桃努力的撑着眼皮,···早知道···昨晚···就不睡那么晚了······渐渐的,眸子里的淡棕色最后一丝也消失不见,桌子边缘的手终于彻底耷拉了下去。

窗边的窗帘半拉着,遮挡了一半的微光,教室里零零星星几个人影。教室最后一排窗边的人影,微微凌乱的裙摆耷拉着,手还保持着握笔的姿势,没盖的黑色中性笔掉落在摊开的作业本上,滚了一圈,被桌上的水瓶挡住,没有掉下去。棕色的眸子半阖着,里面光影交错,不知有什么东西掠过,最后,彻底失去了神采。

少女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影影绰绰中,有什么东西在眼前闪动。

哗——

······

眼前的少年眼瞳微缩,拉成细长。高高俯视,眼中是寒霜般的冰冷,缓缓抬手,从身后展现的是——通体漆黑的长长太刀。袖口是精致的蔷薇花纹,骨指分明的手握住刀柄,从高处破空斩下,长长的刀锋撕裂空气,占据画面的,是那双在刀光中冰寒刺骨的黑眸,和居高临下没有一丝语气起伏的话语——

“去死吧。”

 

 

窗明几净的教室,学生搓着冻得通红的手,在摊开的笔记本上奋笔疾书。讲台上,老师讲着习题,不大的黑板被粉笔写的密密麻麻。

教室前排,厚厚的书本堆砌,看不见桌后的人影,只从课桌边缘露出一只骨指分明的手来。

突然,那只手微微动了动。

胡桃猛的睁开眼,因为气息不顺,双手微微捂住了胸口。什么啊那是?微微喘着气,胡桃的脑子里一片杂乱,猛的闭眼咬紧牙关,胡桃缓缓的深呼吸,试图让大脑冷静下来。

哈,微微叹了一口气,胡桃不禁伸手抓了抓脑袋。手放在脑袋上,传来的是顺滑的感触,发丝从指缝间穿过,是如此柔软。

感受着指尖的感触,胡桃愣了一下,然后僵住了。像过了几个世纪般漫长,胡桃缓缓的将手拿下,伸到面前,引入眼帘的是一双骨指分明的手,骨骼纤长,匀称漂亮,但是——胡桃僵硬的咽了一口唾沫,这绝对不是自己的手。

教室里依旧很安静,回响着的只有老师讲解题目的声音,和下面学生笔记本上的沙沙声。这小小的异变,身边谁都没有察觉。

缓缓的将视线转移到身上,入目的是,一件黑色羽绒服,不知为什么,却异常熟悉。这是···胡桃的身体僵硬着,巨大的荒谬感卷席内心。拿起桌上半摊着的习题册,翻到第一页,胡桃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——

XXX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