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我】观察记录

桃子 Chapter 1

Chapter  1

摊开的线装笔记本上,一支黑色中性笔落着,几屡凌乱的黑色发丝铺散在木质纹路的桌面,昏暗的房间内夜光灯闪着盈盈的微光。

微微凌乱的裙摆散在精致的白木座椅上,桌前的人影下巴搭在交叠的双手上,眼睑微阖着,浓密的睫毛在交错的光影中投下一层阴影。

房间内静怡的气氛微顿,突然,浓烈温暖的气流水一般流动起来。精致的白木座椅上,刚刚阖上的眼睑微微开了一条缝,经过一晚的睡眠,尾端的睫毛微微翘起。椅子上熟睡的人将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,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半阖着的眼睑掩印露出一半眼瞳,交错的光影印出了微微露一半的瞳孔——是微绒的棕色。

啊啊,胡桃将掀开一条缝的眼睑再次闭上,糟糕透了。

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啊。

昨晚写完作业后,跟剩余的稿子奋斗了一晚上,结果写到一半就睡着了。胡桃从交叉搭在椅子把手上的双手抬起下巴,真是糟糕透了,伸手抓了抓头发,胡桃感受着因为受长时间压迫而感到酥麻的双手,烦躁的啧了一声。

快快快,收拾书包,现在几点了都······话说,今天是什么早自习来着?胡乱想着事情,房间内的人影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伸手打了个哈欠,那模样···恩···怎么说呢?真的是——一点淑女样都没有啊。

迅速冲进卫生间刷牙洗脸,速战速决,在一切都收拾好后,胡桃背好书包坐在床上,伸手去套自己的袜子。这两天因为天气比较冷,所以胡桃不得不换上了高筒的靴子,里面有一层暖暖的绒毛,可以让向来最怕冷的胡桃在寒风吹到脸上时,嘴里的尖叫稍微缓和一点。

···恩···啊···然后是这边······好了。胡桃拉上靴子的拉链,从脚底一直拉上来,贴合腿部。跺了两下脚,感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胡桃满意的笑笑,拿上围巾出了门。

哐当——随着主人的离去,屋内的空气缓缓沉淀凝聚,不久,又恢复了一片宁静。

 

 清晨的教室里,离早读的时间还有些提前,只有零落几个人影坐在座位上,面前翻开的资料书上是密密麻麻的笔记,背影微微低头,大家都在抓紧这早读前的几分钟做着自己的事。

算不上宽敞的教室里,挤着几十个学生的桌椅,每张桌子上,厚厚的书堆摞着,挡住桌后学生厚厚的镜片和垂头在书本上的半个脑袋。

微微凌乱的裙摆擦过经过的课桌边缘,胡桃攥着书包带子穿过层叠堆砌的厚书和桌椅,朝最后一排自己的座位走去。

放下有些沉重的书包,胡桃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微微松了口气。看看自己的桌面,上面还摊着昨天晚自习没写完的化学作业,这个···今天可是要交的啊。烦躁的啧了啧嘴,胡桃俯身将书包胡乱塞好,握起桌面上笔盖都没盖上的笔,接着昨晚算到一半的题目开始涂涂写写。

一抹熙光从宽大的照明窗内射入,外面天色渐亮,教室内也逐渐明亮起来。因为教室后门离楼梯口较近的缘故,早自习前从床上爬起来有些连牙都忙不及刷的学生,大多喜欢从后门走。学生陆陆续续的从后门进入教室,不断响起的是门不断开合关闭的声音,还有身旁有人经过时衣物的摩擦声。

胡桃低着头,手紧紧的攥着杆,笔尖不曾因为身旁经过的学生而停下。渐渐的,教室里大部分的学生都来齐了,空旷喧闹的教室渐渐被细碎的读书声所填满。随着一抹射入的熙光,口中呼出的冷气似乎也不是那么冰寒,胡桃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脸,然后再次拿起桌上的笔。

这时,后门再一次开启,吱呀的一声,有人走了进来,因为隔上一个学生进来的时间较长,靠门口最后一排的学生抬起头诧异的看了进来的人一眼,随后又低下头去。教室里菱形印花的水泥地板被明亮的灯光印照的微微反光,在一片朗朗的读书声中,脚步声轻轻响起。

紧接着,一股实质性的目光投在身上,一如往常。胡桃奋笔疾书的笔尖微微一顿——一如既往的熟悉。

鞋底落在水泥印花地面上的声音不是很响亮,但却如此清晰,落在胡桃耳中,有着不可忽略的绝对存在感。脚步声越来越近,漫长而又短暂的等待后,身边被走过的人带起一股气流,一诀衣角擦过课桌的边缘。胡桃微微屏住呼吸,不动声色,手上的笔写的飞快。

脚步声渐渐远去,人影走向教室前排自己的座位。

错身而过间,那实质性的目光微微一顿,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胡桃手中的笔攥得死紧,直到清晰的听到脚步声远去,才略微松了一口气,整个身体放松下来。微微抬头看了那个背影。

恩···今天穿的是黑色羽绒服啊。

在那道背影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之前,又快速的收回目光,低头紧紧的盯着书上刚才演算的题目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胡桃悄悄拍着自己的胸口,嘴角勾出了一抹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  

评论